跳到主要內容區
  • home
  • 通識教育中心Fcebook
  • 聯絡我們
  • NDHU

性別與法律

回上一頁

課程名稱:性別與法律
授課教師:蔣駿老師(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)

課程簡介

性別有各種不同面向的理解,法律是一種,在元宇宙資訊便利的時代,各種知識文本隨手一指可得,但課堂中思想共享與互為主體的現象探索與理性能量,在google的知識百科中是無法尋覓的,本課程著重思辨與實務運用的能力,促進一種邏輯思維建構,面對生活中各種性別經驗故事,循著古典法學與現代法學的脈絡,展現自我的性感與法感,啊! 什麼?是性別敏感度與法律敏感度啦~
歡迎有興趣的你,來修課。

本課程的銘言:修智慧財產權當然就是要發大財囉…哈,雖然沒人文但卻是智慧財產權的精髓。智慧是人天生的能力,但是人類用法律將它創設一種權利,如同現在最夯的虛擬交易非同質化代幣NFT一樣,存在無形的世界卻是你無限的資產,真的可以成為富豪資產,舉世,巨型如APPLE公司,微至小說家J·K·羅琳,用智慧成為世界富翁。也因為智慧財產權的無窮魅力,世界各國的競爭手段無窮,大家最熟知就是中美的貿易大戰, 

 

 

 

 

修課同學回饋:
★老師上課深入淺出,讓即便非法律系學生也能概略了解法律條文,上課氣氛良好,師生互動活躍。有時藉由影篇的欣賞,對照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社會議題。
★老師上課很多元很有趣,第一堂課就發現了新世界,體會到運用邏輯回答思考的感覺很棒,是以往國高中課程所沒有的。對於性別法條的認識還有權利救濟程序十分有用,身為女性對於性別議題的濃厚興趣在法學基礎上得到滿足
★上課內容補充多元,經常播放影片讓同學更清楚明白,也會有課程作業讓學生親自去體驗寫訴狀表,蠻不錯的一堂課。

 

回上一頁

 

瀏覽數: